任店长°

我的老婆遍天下,究极右向杂食人,艰难复健中

【梦涣时代|羡曦】不归

*涣哥哥女装

*杂糅手游一梦江湖的剧情

*华山羡X云梦涣

*ooc,夹杂大量私设


 

_



 

烟水渔村在江南的西南边,挨着严州城护城的河,蓝井¹说这个村子原先其实叫作唐家村,只是后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死了村里所有的村民,唐家村便渐渐被人忘记了。



 

天才蒙蒙的亮,打更的人打过最后一更收了更捂着哈欠回去睡觉。河面上雾气弥漫,寒露铺在汀岸上,挂在树梢间,他远远看见桥上翻滚腾升的白雾间走来一位拖着长裙的少女,少女体态轻盈,婀娜多姿,裙带随着寒风飘飞而起,登时更夫眼中的睡意也散了几分。


 

蓝涣穿着襦裙,少年人的身体还没有完全长开,纤细若一朵娇花,身着女装也不显突兀,一头如瀑的发丝乖顺垂在身后,少年特有的凸起喉结被脖颈处的乳白的绒套巧妙地掩藏过去。他穿着靛蓝色的长裙遮了腿,外又套了袭绫罗外衫裹的严实,这番打扮即使胸前略显的有些平平也会被认为是年龄太小发育不好而不会被人怀疑。



 

“少女”缓缓走近,和人说话的时候蓝涣特意压低了调,声音软软糯糯的如水乡人一般的温柔清甜,惹人亲近与爱怜,“大哥,请问这是烟水渔村吗?”打更的人这才发现他手里提着一盏还亮着的灯,背上还背了一把烟雨调的油纸伞,说话的时候体态轻盈优雅,恍若九天仙宫里偷偷跑下凡间的仙女。


 

打更的人有些呆了,他挠着头,急于回答“少女”的问题好讨“少女”的欢心,可一时竟说不出什么话来,眼神也慢慢变的呆滞,蓝涣也不急,提着灯在一旁安静的候着。



 

“你再问他多少遍他也不会回你话。”蓝涣转头看过去,只见河边茂密柳树下走来一牵着马的英俊少年,一身银灰劲装,一把长剑负在身后,黑色的素笛别在腰间,醒目缨穗垂落下来,他抬手安抚了牵着的白马,凑近他牵着的马,不知说了什么,松手的时候那马已经自己走远去溪水边吃草了。


 

“是你?”蓝涣清醒过来,面色露出来几分不虞不显。


 

若魏无羡所说的那般,他面前那位打更的男子已慢慢变成了一道虚影在他面前瞬间如飞烟般湮灭了。


 

魏无羡未答他的话,只是轻挽陈情的笛穗,问他,“你被困在这里多久了?”


 

“约莫有一炷香的时间了,”蓝涣提着的灯莹莹发着幽蓝的光,幽蓝的光里不断幻出的扑闪的蝶影,绕着灯振翅飞出,翩翩起舞而后湮灭,如此周而复始,似是从未觉得徒劳。



 

刮起的冷风将他的外衫吹起,猎猎作响,蓝涣裹紧了外衫,眼睛眨了眨,眼睫若羽扇扑闪若振翅欲飞的蝶,“你怎么也来了江南?不是…”不是说师门有变,尊师传书唤你回去了吗?



 

魏无羡抱臂不语,只是望着蓝涣眼中的戏谑不减反增,蓝涣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声音也愈发小了下去。


 

蓝涣入云梦修习已有年余,习得小成后出师门闯荡江湖也有两年余。云梦本自李遐之辈后曾言门派中再不收男弟子,当年若不是他仗了年龄小,又善于伪装取巧,才入了云梦门派,后来遇门中突变,他机缘巧合之下化解了师门危机得了掌门叶澜的亲传,修得引梦术,才成了云梦内门弟子。



 

入此幻境一炷香未破解开着实有些耻辱,有枉他许多年而来的辛苦修行。



 

“你怎么还这样穿着?”魏无羡欣赏够他的窘迫,拉扯上他的罗衫,转而凑近蓝涣的,嘴唇几乎贴上蓝涣的脸颊,“怎么了,现在还怕啊?”



 

蓝涣躲避不及,脸颊被他炙热的呼吸烧灼,燃起一片绯红,让他有些踉跄地推开魏无羡,捂住了耳朵,“魏公子,莫要说了。”



 

不知是不是装扮模仿女子的形态久了,他举手投足间总不自觉地流露出来几分少女的妩媚娇憨的姿态,让魏无羡看的有些怔怔,一时竟顺了蓝涣的心意止了话头。



 

当年自羡鱼巷分别,他再见蓝涣的时候,蓝涣处境颇为困顿,江面的船上燃起了大火,一连风雷岛的江岸烧了十几里,大火熊熊,火光冲天,他剑气逼人,一路杀掉了挡路的水匪,跳上贼船,却没想在甲板上看见了被绑在桅杆上的蓝涣。



 

一别多年,再见故人,竟是在这样的境地之下,魏无羡见蓝涣惊愕的张了嘴,他不知道要说什么,嘴唇微微动了动,然而最后却什么也没说,只是沉默地撇过头去。



 

当年他与蓝涣不告而别,求学华山,意外得了机缘先蓝涣入华山门派,后来又在华山修行约莫已有一年的光景后,才有了蓝涣的确切消息,那天练剑时,谷鸣轩²师兄拍了拍他的肩膀突然同他说起,说蓝涣已入了云梦修习,让魏无羡不要担心,他会嘱托兰琦云²师姐多多关照“她”的。


 

那日他拉着蓝涣同他一起离家闯荡江湖誓要在这江湖之上扬名立威,成就一番大的事业。坐上马车却没想正巧赶上了羡鱼巷帮主的寿礼,入羡鱼巷参加羡鱼巷帮主大寿险些丧了命,


 

从马车上摔下后,在魏无羡和蓝涣一同将谷,兰二人于羡鱼巷救下不久后,他们二人的感情便更进一步,现下已早早结成了道侣,成就了华山和云梦两门派之间的一桩美事。


 

魏无羡听闻此言但笑不语,倒是有些诧异蓝涣到底用了什么法子骗过了一干人。他入华山一直都在给寄蓝涣飞鹰,只是蓝涣躲着他一直没他回信,他知晓蓝涣入云梦的消息倒是比谷师兄还要早上些许。


 

在寒潭间习武的时候,他远远见过蓝涣几次,云梦和华山两门派的关系不算差,门派间也多有帮扶和往来,魏无羡猜蓝涣多半是为师门任务而来华山,往往每次都是来的匆匆,走的也匆匆。


 

****


 

魏无羡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一片寂静中,突兀响起三声鸡鸣,鸡鸣报晓,鸣三声,在一片雾茫茫的村落里十分的瘆人。可眼下日头本应早已过树梢,过了天蒙蒙亮的时辰,林叶间滴水声响在耳畔,伴着叽喳个不停的鸟鸣,扰人心智。


 

魏无羡周身笼起了雾,他侧过身欲起牵蓝涣的手,却被蓝涣不动声色的躲开,魏无羡嬉笑了一声也不恼,只用灵力将白雾吹散了一些,那雾像是被冻住了一样,垂落到地上后十分乖顺的散开。


 

魏无羡的剑从背上出鞘握在手上,道:“蓝涣,明明上次你不仅主动牵了我的手还主动投怀送抱了。”他的声音里不自觉的带了几分委屈和撒娇。


 

蓝涣走在他身侧,他觉得自己本该早已习惯了魏无羡的这一套,却仍被他吃的死死的,心动微微一动。



 

魏无羡所言的便是风雷岛贼船上的那一次,那时他被困在风雷岛已有半月余,魏无羡解开他身上绳索的时候,他几乎要倒地不起,只能拽住魏无羡的手,借着他的力起身,却没想他连站稳的力气也没有,直直倒进魏无羡的怀里昏厥了过去。



 

他再醒来时,已是几天之后,住在魏无羡闲置在中原的府邸里,魏无羡见他醒来,将一支珠簪递到他手里,“给你买了支新的,好看吗?”


 

蓝涣认出来那是他们刚从家里逃出来不久,初入江湖打算各处求学本领时,魏无羡在马车上同他吹嘘起的那支簪子——祖传的传家之宝,不能轻易给外人瞅。魏无羡吹到这里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的话里有矛盾,忙搂过蓝涣的肩说,嘿嘿嘿,当然了,涣涣你不是外人。


 

魏无羡说,“蓝涣,我可就只有这么点值钱的东西,你可要收下保管好。”


 

他那时半卧在床上脸色尤有些病态的惨白,听完他说的这些话,勉强扯出一个笑来推拒,“你很早之前已经说过我不是外人了。”


 

****


 

“你牵着我,这样不容易走丢。”魏无羡牵过他的手,握在手心,拇指轻轻摩挲过蓝涣的手掌心。



 

雾气笼在他们周身四处笼起,将一方村落完完全全的笼罩进去,一片白茫茫。


 

蓝涣听见白雾中孩童的啼哭声四处响起,又倏然间听见集市上熙熙攘攘的热闹,茶馆间的小二的吆喝声,布摊上讨价还价的声响…他知道这是幻觉,也是阵法的运行的开始。


 

提灯的手微微颤了颤,他才觉察自己的手心被魏无羡紧紧的握住,魏无羡的手掌温暖而干燥,他凑过来隔着薄薄的雾亲了亲蓝涣的脸颊,蓝涣听见他十分自恋又得意的声音穿过浓雾传入他的耳边,“除了我,什么都不要想。”他甚至嘴里还轻轻吹起调子,是姑苏水乡渔船上才有的那种听起来缠绵悱恻却又欢快可爱的小调。



 

蓝涣不知怎么的,因他这熟悉的语气,想起魏无羡本来就很像求偶时炫耀自己羽毛的孔雀,不禁有些想笑了,他想了,便也笑了出来。


 

他们在白茫茫的雾里行至村落中心,村落中心是一块圆形的空地,依稀可见矗立在正中间有些斑驳的祭台。蓝井没有告诉过蓝涣唐家村有什么特殊的祭祀风俗,民间的传统的祭祀通常献祭的是三牲,以求上天福佑一方百姓风调雨顺,但这个祭台奇怪的造型显然与之不合。



 

一阵烟花在蓝涣周围的上空炸开,白雾里混杂着火药的硝烟味,蓝涣几乎要震惊了,眼睛也睁的大大的,让魏无羡难得的有些害羞的揉了揉鼻子,“想起来包裹里还有许多,就一股脑儿的都想放给你看了?”


 

烟花爆炸的声音还响在茫茫的白雾里,“可是现在放什么也看不到啊?”蓝涣忍不住吐槽。


 

“现在不放,一会儿你又要避开我了。”他笑起来把蓝涣的手拉起来凑到嘴边亲了亲,“吓一吓胆小的小鬼也好呀!”他还在为自己狡辩,看着蓝涣又红了脸,眼睛里带上了几分戏谑,让蓝涣脸上的颜色又艳丽了些许。


 

“蓝涣,你听说过南疆的情蛊吗?”魏无羡拉着他走近圆形祭台的中心。


 

“那是什么?”蓝涣问。


 

“南疆有一种可以做成蛊的剧毒植物叫做月亮花,只要粘上了它后便会中毒,”魏无羡手拂去祭台上的灰尘,依稀可见祭台上太阳花的符纹旁月亮的痕迹,“月亮花只是子蛊,它的母蛊是与它相对的太阳花,如果想解月亮花的毒就需要找一个中了太阳花的人…”魏无羡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看了眼身侧的蓝涣。


 

“然后呢?”蓝涣也看见了祭台上的符纹,他转头看向魏无羡,疑惑魏无羡怎么突然变得的支支吾吾起来。


 

蓝涣疑惑的样子或许真的有些太过可爱,魏无羡忍不住伸手勾了勾他的鼻尖,然后笑起来,“………就需要找一个同样中了太阳花蛊的人同他交欢…”在说完这话之后,他手快的把蓝涣拉进怀里抱住他,在蓝涣在他怀里挣开骂他粗鄙之前,迅速按下手掌下祭台上机关开启的按钮,这个暗扣是他刚刚不久前一路摸索到的,将他和蓝涣送进了传送阵里。


 

眼前一黑,在亮起的时候已经到了严州城的城郊,“又占你便宜了!”魏无羡嬉笑着松开了手。



 

蓝涣没有他想象中的挣扎,也没有什么不恼,他只是眉梢微微蹙起,一语不发,这样到更让魏无羡有些慌了神,忙问他,“你生气了?下次我不会了。”



 

蓝涣抬起头来看魏无羡,摇了摇头,“没有。”魏无羡那张脸凑得还挺近的,蓝涣比他挨了半个头,他面色凝重,阴晴不定,许久才开口说话,“那当年我的毒,是你解的吗?”



 

魏无羡一时无言,本来想找个有趣的话头把这件事遮盖过去,一时竟什么也想不起来,只好干巴的点了点头。


 

“也是因为这件事去了华山?”蓝涣又问。


 

魏无羡扶了扶额,抬头看他,有些无奈,“我知道你喜欢又香又软的妹子…我本来想给你找一个好看的姑娘,但是后来出了意外…”寻找到解毒的母蛊后找人种蛊时,他自己不小心中了太阳花的蛊。


 

那一年,在江南的小别苑里,在为蓝涣结完蛊的那个早上,他只能在蓝涣醒来完全清醒之前不告而别,怕的是蓝涣知道后连朋友也做不得。说蓝涣避着他,倒不如说他也在避着蓝涣,他知晓蓝涣避着他是因为他的不告而别而生气,为这他在华山还有些许的窃喜,想来自己在蓝涣心中还是有些分量的。



 

“其实我是挺想对你负责来着…”魏无羡笑嘻嘻的又去闹他,想转移话题,“都是为了救你嘛,那会儿我实在没别的办法了…”魏无羡在心里骂人连着骂了一会儿的操,就和他种太阳蛊的那天一样,救了人还不讨好人,真的是想让人要骂娘了!


 

“你想负责就负责…”蓝涣没被他撩到,仍旧纹丝不动,一副波澜不起的模样,只在又一次沉默后,手里提着的灯轻轻轻轻的晃了晃,如平静水面掀起涟漪。他的手也有些抖,“现在还来的及…”


 

“你开什么玩……”魏无羡大惊,声音也大了几分,转而变得有些欢呼雀跃,“等等,蓝涣你说什么?”


 

“我说…要负责现在还来得及。”



 

end.


 

注:

蓝井¹:游戏一至四章剧情npc

谷鸣轩,兰绮云²:游戏初章剧情npc


评论 ( 11 )
热度 ( 16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任店长° | Powered by LOFTER